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会计专业学生在第一届“全国高校EVC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西北区域赛中喜获冠军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4-04 18:25:26 浏览:
 

3月31日,由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秘书处、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的“第一届全国高校EVC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西北区域赛,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我校管理学院宋玉老师带领高雅芝、杨馥榕、白玉珠、侯彤瑶4位同学组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分为“实战比拼平台”和“案例分析”人人对决两个环节。通过一天紧张而激烈的比拼,西安工程大学战队最终以EVC西北区域赛第一的优异成绩,晋级EVC全国总决赛,将迎战来自全国其他15所顶级高校的挑战。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组织、选拔优秀选手参赛,指定教师集中进行专业指导。参赛前,选手们经过了五个月的辛苦备战与训练。本次EVC大赛通过逼真的模拟企业管理决策、商务实战分析,给选手们提供了切磋技艺,比武练兵的舞台,是对选手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的一次全面挑战和考验。同时,选手们通过比赛开阔了专业视野提升了实战技能。

此次大赛共有西北赛区(宁夏、新疆、青海、陕西、甘肃)27所高校160多名师生参赛,旨在通过竞赛过程提供财经类专业师生交流与切磋的平台,推进会计专业教学改革的转型实践及成果。

大赛期间,举办了“2018年会计学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研讨会(西北区)”,共吸引了60多名老师参加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共邀请了4位教授、专家,围绕会计学本科专业教学改革主题作精彩的报告,我校参会教师就会计专业教学改革等问题同与会专家、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