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百二十六期科技大讲堂

信息来源:【科技处、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4-04 15:48:23 浏览:
 

“传承创新,再铸辉煌”,4月3日下午,我校启动独立建校四十周年校庆200天倒计时之际,第一百二十六期科技大讲堂由科技处和计算机科学学院共同在临潼校区计算机科学学院426会议室举办。应我校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杨波教授作了题为“区块链技术简介”的学术报告。计算机科学学院多名师生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科技处处长孟加光和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薛涛共同主持。

杨波教授从“区块链技术”的研究热点入手,讲解了区块链的基本概念、区块链的结构、区块链的应用,并重点讲解了区块链技术中所使用的密码技术。杨教授以其深入浅出的语言风格和诙谐但又饱含知识性的典型实例,获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报告会结束后,他还与参加报告会的师生进行了互动,对于与会师生们的提问,杨教授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此次科技大讲堂的开展,我校师生对“区块链技术”有了崭新的认识,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 (赵放、巩林明、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