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百二十七期科技大讲堂

信息来源:【科技处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4-03 17:05:53 浏览:
 

4月2日下午,西安工程大学第127期科技大讲堂在教学A楼会议室举行,应我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张洛红的邀请,环境保护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环境保护环境污染健康风险评价重点实验室主任于云江研究员做了“我国环境与健康领域重点研究方向”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环化学院执行院长张洛红主持,樊增禄副校长出席报告会并致欢迎辞,5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参与了报告会。

于云江研究员首先分析了环境污染问题与健康领域的发展现状,接着列举我国近年来在环境健康风险评估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并介绍了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团队在环境健康调查方法、环境健康风险评估与管理技术方面的研究,提出了未来我国环境污染与健康领域研究的发展思路。报告后,参会教师和研究生与于云江进行了提问和交流,于老师对大家的问题深入浅出的分析,进行了详尽的解答。整个报告过程中,广大师生对于云江老师的精彩报告给予了多次热烈的掌声。

专家简介:于云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2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资源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2年至2004年在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任博士后、客座研究员。曾先后出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健康研究室负责人,环境保护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环境健康研究中心主任,现任环境保护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环境保护环境污染健康风险评价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北京师范大学、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特邀理事、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农业生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医学与健康分会常务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肿瘤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生态毒理学报》副主编、《环境科学研究》编委、《环境卫生学杂志》编委和《环境保护科学》学术顾问。(刘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