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七期教师发展论坛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1-27 10:12:15 浏览: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着力推进学校人才工程项目申报工作,我校特邀请东华大学覃小红教授,我校校友、东华大学王荣武教授作专题报告,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申报工作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我校部分教师代表8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专职副主任兼人事处副处长张卫东主持。

报告会前,副校长樊增禄会见了覃小红教授和王荣武教授,对两位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教师发展中心能够会同学校相关部门,努力搭建专家服务平台,切实加强教师培养培训,不断提升一线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协调好组织好引导好教师发展相关工作,努力将学校的发展与教师个人的发展相结合,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报告会上,王荣武教授主要从项目选题、项目名称(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技术路线、可行性分析、特色与创新之处、研究基础等十个方面进行深入指导。覃小红教授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申请经验,解读申报要点、注意事项和心得体会,对项目申报书的填写等每一个环节都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对容易出现问题的方面及需要着重注意的地方给予了重点分析。在提问环节,参与报告的教师就个人的具体情况与两位教授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会上,两位教授既注重宏观战略引领,又强调关注细节,提出许多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受到与会教师欢迎。(胡小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