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百二十四期科技大讲堂

信息来源:【科技处 图书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1-11 20:36:46 浏览:
 

1月10日下午,第一百二十四期科技大讲堂在金花图书馆西纺报告厅举办。科睿唯安公司大区业务经理顾麒先生作为报告人,以“激励发现,推动创新—如何利用SCI/SSCI数据库开展学术研究”为主题向我校师生作出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报告。

顾麒在本次报告中首先对近年来我校高被引论文及作者情况进行分析,并对WOS核心合集引文索引的起源及内容进行了介绍和讲解,使大家对WOS平台及该平台下的SCI、SSCI、CPCI、A&HCI等数据库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接着,报告还深入介绍了如何利用SCI数据库引文索引关系和检索技巧检索课题的核心研究论文、确定课题的研究脉络和方向、把握课题的研究进展和热点及如何找出潜在合作者和寻找基金资助项目的相关信息。同时,顾麒还向我校师生推荐寻找本课题适合期刊的投稿方法等,并介绍了我校ESI的总体情况及学科分析情况。(王思敏 赵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