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一百二十期科技大讲堂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2-19 16:57:42 浏览:
 

12月15日下午,在金花校区7号楼703室举办了第一百二十期科技大讲堂。应我校邀请,西北大学现代物理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姜振益老师做了题为“国科基金申请经验”的报告。讲座由理学院副院长李海洋教授主持,科技处及参与2018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的老师聆听了此次报告。

姜振益教授从自然基金申请书评阅专家的角度,提出了高水平申请书的标准,并结合自己的申请经验和实际案例,介绍了申请书各模块撰写的具体要求与注意事项,包括题目的拟定、关键词的选择、摘要的凝练、研究背景与现状中问题的引出、研究目标与研究内容的区别与联系、拟解决关键问题的提炼与应对策略、可行性分析的全面性考虑、研究基础的整合、科研梯队的结构等核心问题。会后,姜振益教授与参会的各位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基金申请书撰写中遇到的普遍性问题或个别困惑给出了自己的意见或建议。(贠玲 赵放)

姜振益,男,二级教授,西北大学现代物理研究所所长,西北大学学术委员会科学研究专门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工程电介质专业委员会委员,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访问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理工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国际权威期刊Atomic and Molecular Physics 和《凝聚态物理学进展》杂志编委。主要从事形状记忆合金、金属氧化物和配位金属氢化物等材料固体相变、晶格动力学、缺陷电子学以及储氢材料储氢机理等计算物理和计算材料学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形状记忆合金晶格动力学和相变机制以及实现团簇电荷反转等研究领域曾取得重要进展。近几年先后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3 项、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 1 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重点项目 1 项;在Phys. Rev. B、Appl. Phys. Lett.、J. Chem. Phys.、Mater. Chem. Phys.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三十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