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百一十九期科技大讲堂

信息来源:【科技处 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2-12 16:13:05 浏览:
 

12月8日下午,在金花校区7号楼607室举办了第一百一十九期科技大讲堂。应我校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讲社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报告。讲座有理学院院长薛红教授主持,副院长李海洋教授、科技处及参与2018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的老师聆听了此次报告。

张讲社教授首先对国家自然基金申请的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接着,张讲社教授结合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指南针对基金撰写过程中,题目拟定、摘要的凝练、背景描述、研究内容及研究目标等分别作了详细解读。最后,张教授和参会老师进行了亲切的互动,耐心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并给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贠玲 赵放)

张讲社,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3年于西安交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分别于1995年和2001年晋升为副教授和教授。1999年获西安交通大学国尾武青年科技奖。2004获西安交通大学科技进步一等奖。2003年结题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被评为特优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从事数据处理中的算法设计、模式识别和计算智能方面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统计优化、彩色图像的数学处理、预测和基于生物实验和模型的智能数据挖掘。先后参与和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项目和香港RGC项目十余项,共发表论文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