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百一十七期科技大讲堂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2-11 08:03:04 浏览:
 

12月6日下午,由科技处、人文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一百一十七期科技大讲堂在金花校区机电楼511室举行。本期报告题目为“文化磨合思潮与‘大现代’文学”,报告嘉宾是来自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的李继凯教授。报告会由人文学院院长胡伟华主持,人文学院及相关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到场听取了报告。

胡伟华首先对李继凯教授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对李继凯教授的学术成就向到场师生做了简介。随后,李继凯教授就我国自晚清民初以来文化磨合思潮的形成与发展、在文化磨合中建构现代文学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分享,并以五四各种文化派别案例为样本,详细阐述了文化磨合思潮、“大现代文化和文学”等方面的内容。

在聆听专家的精彩报告后,与会教师就文化思潮、激进派文学等问题与李继凯教授进行了请教,李教授指出要有未雨绸缪的意识和持之以恒的信念,同时要重视平时的技术积累,多向有经验的领域专家请教,现场气氛极为活跃。最后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荆洁兰 王卫)

报告人简介:李继凯,文学博士,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学校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院长、书法文化研究院院长,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兼任中国鲁迅研究会副会长、东亚汉学研究会(国际)副会长、中国茅盾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编委、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委员等;曾担任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多年。著有学术著作10多部,编有专书10多部,在《中国社会科学》《文艺研究》《文学评论》《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中国书法》《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报刊上发表文章20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及省部级社科项目多项,先后获教育部、陕西省、西安市等各级各类科研奖励2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