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机电学院举行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机电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29 14:20:02 浏览:
 

11月24日,机电学院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办了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专题讲座。活动特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周佳社教授作了题为“校企深度协同,健全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促进实践教学改革”的专题报告,参加活动的有机电学院院长胥光申及全体教师,报告会由院长助理肖渊主持。

报告会上,周佳社教授以“校企协同”为主要思路,对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以及高校实践教学改革内容进行全面分析。分享了关于正确引导学生创新创业和参加学科竞赛,培养实践创新能力;构建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以企业出资、学校出智的形式开展的教材建设;以校企联合方式实现双赢的联合实验室的建设;以及学生参加竞赛和教师参加竞赛等方面的经验。交流期间,部分老师提出如何组织、构思、申报教学成果奖等方面的问题,周佳社教授都一一进行了解答,他强调一定要抓住背景,注重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依托项目,提出改进措施,凝练成果创新点。

通过此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专题讲座,引导学院教师更加深入的了解实践教学改革的重要性,统一思想、更新观念、提升理念,对学院的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借鉴作用。(张仪 肖福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