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百一十一期科技大讲堂

信息来源:【科技处 电信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21 11:21:28 浏览:
 

11月14日,西安工程大学第111期科技大讲堂暨电子信息学院第六期“骊山讲坛”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特邀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廖桂生教授做了题为“学数学与人生体会——线性代数在空间信息获取中的应用”的主题讲座。校科技处副处长朱耀麟教授、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建军和计算机学院、电信学院的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朱耀麟主持。

廖桂生从获取空间信息的手段讲起,结合我国现阶段的空间信息方向产业的发展,全面介绍了空间信息获取方面的知识,并详细讲解了其物理基础和线性代数方法,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了线性代数在空间信息获取中的应用,认识到认真学习数学的重要性。廖桂生还与同学们交流了大学生活的心得体验,并建议同学们不要仅仅局限于听老师讲课,局限在自己的专业里,而应在图书馆、运动场里充实自己、锻炼自己、超越自己,让短短四年的大学时光塑造出一个崭新的自己。(曹智宇 赵放)

廖桂生,男,1963年6月出生,广西桂林人。1985年获广西大学数学专业理学士学位,分别于1990和1992年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电子工程学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