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行西安工程大学第一百一十二期科技大讲堂

信息来源:【科技处 环化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20 11:52:12 浏览:
 

2017年11月17日下午,在金花校区环化学院资料室举办了西安工程大学第一百一十二期科技大讲堂,本次活动主题为“能量MOFs的制备与爆轰性能研究-研究选题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体会”,特邀从事分子固体磁化学与物理、MOF基含能材料的化学物理研究,在专业主流源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300余篇,来自西北大学博士生导师、陈三平教授前来交流,学院相关专业领域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学术活动内容围绕MOFs领域研究选题,针对如何写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进行写作指导,陈三平教授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让大家全面了解了基金申请过程,并以自身的申请经验、丰富的写作实例总结了若干注意事项,为我校教师在基金申请方面提供了宝贵经验。

聆听完陈三平教授见解独到、通俗易懂的报告后,与会教师针对基金申请中选题问题同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专家从评审角度解析申请书中创新性应如何体现,对老师们提出的写作要点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本次学术交流有的放矢的对教师的基金申请展开指导。最后,在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结束了陈教授的精彩报告。(李红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