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电信学院举办“手机中的光电算技术及其产业化”学术报告会

信息来源:【电信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17 19:59:02 浏览:
 

11月15日下午四点,在金花校区机电楼407多媒体教室,电信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周祚峰博士做了主题为“手机中的光电算技术及其产业化”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电信学院研究生秘书行露主持,电信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

周祚峰对瞬态光学与光子学、光电子学、信息光子学、空间光学、干涉光谱、光电工程、水下光学、光功能材料与器件与新能源等主要研究方向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周祚峰以智能手机的相机镜头和图像超分辨率相关的算法及其应用为切入点,介绍了关于智能手机光电算技术对于现代社会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在这个方向上用于探索,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和进步。在互动环节,周祚峰结合具体的实例详细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并和我院师生代表一起探讨了未来智能手机光电算技术的发展方向。(曹智宇)

周祚峰,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研究所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博士生导师,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高级访问学者,荣获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中科院西光所优秀党员等称号,已发表科研论文五十余篇,授权发明专利十二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某高分专项等重大工程项目十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