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人文社科纵向科研项目申报培训系列讲座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17 09:04:06 浏览:
 

应人文学院邀请,由科技处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人文社科纵向科研项目申报”系列讲座第四场于11月15日下午在我校金花校区机电楼511教室举行。讲座由人文学院院长助理孙迪博士主持,科技处人文社会科学管理科王卫科长主讲。人文学院及其它学院的六十多名教师到会听讲。

王卫首先介绍了科研项目的类别、各级纵向项目的级别,重点讲解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国家语委科研项目以及成果文库和后期资助项目的类别及申报条件,并对国家社科基金的评审过程做了说明。她强调,严格公正的评审程序对项目选题和申报书论证提出很高的要求,所以教师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就要从关注政策指南、参加学术交流、发现研究空白、积累文献资料等多方面入手,结合自身的年龄、职称、学位和研究方向等因素,兼顾考虑学科交叉,深思熟虑,认真选题,严格按照要求撰写申报材料,并听取专家意见修改,多听、多想、多练,才是有效提高申报立项率的正确途径。

讲座中,王卫还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法治建设、文化自信等政策热点,将陕西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研讨会中专家学者提到的相关内容和研究方向等向到会教师做了选题方向的说明,提示大家拓宽思路,立足实际,体现特色,构建新型智库,做好参谋智囊,为公共决策提供理论与实证的研究支持。

最后,王卫对项目实施和完成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并对我校今年4月制定的《西安工程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修订)》(西工程大科字【2017】1号)文件中的科目概念、科目所含报销内容、如何填写《经费预算表》进行了说明,对新文件中涉及经费使用范围、经费预算、无票据支出项报销等教师关心的重要调整内容做了详细的解释。(王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