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百五十一场“百场主题教育报告会及讲座”

信息来源:【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14 13:16:13 浏览:
 

2017年11月9日,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理学院承办的第一百五十一场“百场主题教育报告会及讲座” 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报告主题是“英国大学的高等教育现状及启示”,理学院金融工程系硕士生导师韩有攀应邀主讲。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森、年级辅导员及16、17级金融工程、统计学、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30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韩有攀老师结合自己在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为期一年的访学情况,就南安普顿大学概况、英国大学的教育制度、英国大学师生之间的教学关系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他结合在西安交通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的经历,介绍了硕士和博士学习的共同点和差异性,并就理工科学生有效学习、如何学好数学分享了一些体会并提出了一些建议。

本次讲座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还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不同的学习方式。同学们纷纷表示从讲座中受益颇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去会积极借鉴好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不断实践不断创新。(文毅)

韩有攀,男,中共党员,博士,硕士生导师,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金融工程系教师。2003年毕业于河南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并荣获河南省优秀大学毕业生;2013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计算数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并被评为优秀毕业生。同年进入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工作。2016年—2017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委派以访问学者身份到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学术访问。近年来,在优化领域的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SCI检索8篇。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重点项目1项,横向项目2项。现在正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青年项目一项。目前研究方向为:随机规划理论,风险度量,分布式鲁棒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