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纵向项目申报”系列讲座陆续开讲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05 17:47:21 浏览:
 

11月1日、11月3日下午,由我校科技处主办的“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申报系列讲座”第二、三场分别在金花校区服装学院一楼表演厅、体育部会议室开讲。两场讲座分别由服装学院田宝华副院长、体育部薛海红主任主持,科技处人文社会科学管理科科长王卫主讲。服装学院、体育部的相关教师分别到会听讲。

王卫首先结合服装学院、体育部各自的学科和教师特点,从可申报的项目类别、申报人条件、项目申报的准备及注意事项、项目实施及完成的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依据2017年度项目的申报公告详细列出了22类寒假前后集中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申报类别和申报节点,并分别整理出了服装学院、体育部2008年以来获得立项的纵向科研项目,提醒院部负责人综合本院部相关教师的年龄、职称、研究基础等各项因素,统筹考虑选择适合各自条件的项目进行申报,避免漏报、重报,进而有效提高项目立项率。随后,王卫以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为例,对如何提高申报书填写质量进行了讲解,并汇总了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专家评审意见,在填写申报书出错较多的地方给予强调。最后,应院部教师要求,王卫对我校今年4月制定的《西安工程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修订)》(西工程大科字【2017】1号)文件中的科目概念、科目所含报销内容、如何填写《经费预算表》进行了说明,并通过回答教师提问,对新文件中涉及经费使用范围、经费预算、无票据支出项报销等教师关心的重要调整内容做了详细的解释。

近期陆续开讲的首轮“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申报系列讲座”是科技处对我校相关院部进行的纵向科研项目申报普及性讲座,主要是针对我校不同学科的特点和科研现状,将相关的各级各类纵向科研项目归纳在一起,让教师对项目级别、类别建立起系统的架构,有助于院部和教师在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工作开始之前对各自的研究条件进行准确定位,在项目申报工作中不盲目、不盲从,也可以协助院部更好地统筹本单位科研资源,构建学术研究梯队,推进科研工作稳步发展。(王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