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专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0-26 14:43:59 浏览:
 

2017年10月25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在金花校区A-228举办了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专题报告会。空军工程大学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蔡理老师,应邀来我校作了主题为“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及面临“新工科”的挑战”的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李云红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报告会上,蔡理教授对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进行了简要介绍后,主要阐述了新时代新形势下,新工科兴起的背景、含义,并结合工程教育发展的历史与现实、国内外工程教育改革的经验和教训,分析了新工科的内涵、特征、规律和发展趋势等。

此次报告会,对主动优化学科专业布局,促进现有工科的交叉复合、工科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积极发展新兴工科,大力培养工程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人才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郭家桢)

蔡理,1959年9月生。空军工程大学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学科带头人。

主持建设的军队重点网络课程《电工学》入选军队院校精品网络课程库;指导博士学位论文获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和全军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并获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导师奖杯;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63创新项目和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重点和面上项目等国家级、军队和省部级项目十多项;出版专著3部,出版教材3部,其中1部获全国优秀畅销书奖;在国际和国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 70余篇,EI 8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