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四期教师发展论坛专题报告

信息来源:【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0-10 15:47:15 浏览:
 

9月29日下午,浙江大学吕镇梅教授走进第四期教师发展论坛,为我校青年教师做了题为“营造良好生态氛围,助力青年教师成长”的专题报告,报告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卫东主持,近三年新入职部分青年教师参加论坛。

本期论坛吕镇梅教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从青年教师成长过程中的困惑、对青年教师导师制的思考以及青年教师自身发展策略三个方面作了汇报交流,重点就青年教师自我发展从德、绩、教学、教学科研互促共进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吕镇梅教授在教学和科研工作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于如何搞好教学和科研工作、以及两者如何有机结合谈了一些自己的体会和感想。她在报告中还介绍了教学设计的四个重要策略,即教学设计要形成完整概念图、激发学生的探索欲望、充分利用多媒体素材以及尽量体现授课特色。报告结束后,她与现场青年教师就教学科研及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老师们在教学方法、研究生日常管理等方面的问题。

9月29日上午,吕镇梅教授和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就发表高水平论文、申报国家级科研课题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王丹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