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全国“第六届低维物理暨有机固体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9-30 15:23:08 浏览:
 

2017年9月23日,“第六届低维物理暨有机固体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开幕。此次大会由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和山东大学物理学院联合主办。来自全国多个科研院所的70多名与会者济济一堂,出席此次盛会。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副院长夏蔡娟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理学院院长薛红教授代表学院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各位专家学者,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各位学术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贺大会的成功举办。薛红强调,低维物理是凝聚态物理学中最重要的分支领域,在当前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这样一次高水平的学术盛会在西安工程大学召开,必将对西安工程大学物理学科及相关学科的发展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

山东大学物理学院解士杰教授致辞。他认为我国的低维物理学近年来已经在若干领域取得了重要突破,这次大会旨在配合低维物理学在中国的迅速发展,进一步加强实验和理论工作者的交流与合作。

大会邀请了山东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郝晓涛教授,浙江大学王林军教授,上海市特聘教授(东方学者)、同济大学张宇钟教授,浙江省青年英才奖获得者、浙江师范大学李盛教授,易院平研究员等分别就当前低维物理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做了精彩纷呈的报告。本次会议共计安排了16个学术报告,涵盖了固态量子信息与计算、计算凝聚态物理、低维与人工微结构物理等多个领域。(张紫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