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十九期学术沙龙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9-19 12:52:05 浏览:
 

2017年9月15日上午,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十九期学术沙龙在金花校区MBA报告厅举办。应我校邀请《纺织学报》编辑部为我校师生进行了题为如何写好科技论文的精彩报告。本次沙龙由科技处副处长朱耀麟教授主持,我校纺织学院、服装学院、电信学院等百余师生参加。

《纺织学报》编辑部主任张洪玲主要介绍了《纺织学报》的投稿流程和要求,科技论文的格式规范以及科技期刊投稿技巧。《纺织学报》副主编李凤艳结合《纺织学报》收稿的具体实例,对科技论文撰写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度剖析,畅谈科技论文写作技巧及注意事项。随后,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秘书长尹耐冬、副秘书长刘军就广大师生提出的《纺织学报》投稿技巧及创新点凝练、非纺织专业出身的师生投稿切入点、陈维稷优秀论文申报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解答。

本次学术沙龙一方面强化了科技论文的格式规范及投稿技巧,结合师生在投稿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度分析,使同学们对科技论文的投稿和撰写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另一方面也拓展了我校师生学术论文的投稿渠道,为如何提高学术论文的撰写质量提供帮助。(赵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