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二期教师发展论坛专题报告

信息来源:【人事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7-12 11:16:33 浏览:
 

7月10日下午,我校特邀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计算机系终身教授顾险峰走进第二期教师发展论坛,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Modern Geometry Applied for Engineering and Medical Fields”的专题报告,报告由理学院院长薛红教授主持,青年教师及学生到场参加。

本期论坛顾险峰教授着重介绍了如何将微分几何、代数拓扑、黎曼面理论及偏微分方程与计算机科学相结合,创立跨领域学科计算共形几何。并围绕曲面映射算法,对于曲面曲率流,最优传输理论和凸几何的内在联系,蒙日-安培方程理论等做了高屋建瓴而又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结合3D动画、几何建模、人脸识别、医学图像和计算机视觉等介绍了相关理论及算法的应用。报告后,顾教授与老师和同学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王丹莉)

顾险峰,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士,美国哈佛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和博士。师从国际著名微分几何大师丘成桐院士,现任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计算机科学系和应用数学系终身教授、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客座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海天学者等。目前已经发表二百篇余篇论文,学术专著包括“Computational Conformal Geometry”(计算共形几何), “Ricci Flow for Surface Registration and Shape Analysis”等。顾教授2005年获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CAREER奖,2006年获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杰出青年学者奖,2013年获得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的最高奖项:晨兴应用数学金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