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3人获批2017年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7-10 21:14:55 浏览:
 

近日,陕西省科协公布了“2017年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共获批3项。理学院丁小丽的“大规模分数阶随机微分系统的高效并行算法研究”项目获得“数理类”项目资助,电子信息学院屠楠的“太阳能流化床反应器内部光热耦合传热特性研究”项目、机电工程学院刘毅的“双损耗型耐高温树脂吸波涂层电磁参数的温度响应特性及调控机理研究”项目获得“工程材料类”项目资助。

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于2015年开始启动,由陕西省科协设立,旨在充分发挥高校科协院士专家聚集的专业优势,强化对青年人才苗子的发现举荐作用,及早发现、重点扶持、加快培养年龄在32岁以下,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年轻科技工作者,为他们发展提供一定的支持和必要的科研条件,指导年轻人才过好“科研黄金期”,夯实职业基础,扶持年轻人才逐步成长为德才兼备、勇于创新的优秀科技人才。其最终目的是打造一支科技创新人才后备队伍,培养造就一批优秀青年人才,为建设创新型陕西提供重要的人力资源保障。本年度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经评审委员会评审并经公示后,共评选出73项项目获得立项资助。(鱼园) 

丁小丽,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3年6月获得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理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分数阶微分方程的基本理论和数值计算方法。近年来,在《Nonlinear Analysis: Real World & Applications》,《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 》, 《Fractional Calculus & Applied Analysis》以及《Communications in Nonlinear Science and Numerical Simulation》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6篇,其中14篇被SCI检索。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陕西省科协青年托举人才基金1项,主持并完成陕西省教育厅基础计划研究项目1项,陕西省科技厅自然基金项目1项。2015年入选西安工程大学青年学术骨干支持计划;2016年获得陕西省第十三届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2016年获得香港桑麻奖教金。 

 

 

屠楠,1987生,女,博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2015年至今任职于西安工程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太阳能热发电相关技术研究,曾作为主要成员完成了“十一五”863计划重点项目课题“太阳能热发电实验平台建设”,“十二五”973计划项目课题“吸热过程光-热耦合特性及复杂非稳态传热机理”,教育部博士学科点专项基金“太阳能水工质腔式吸热器启动与运行性能及热质传递规律研究”,参与了国家青年科学基金“过热型太阳能腔式吸热器光热转换与吸收机理及多原子气体填充下热流均匀化规律”。至今已参加该研究领域的国际学术会议6次,共发表国内外相关论文24篇,其中发表SCI国际期刊论文7篇,EI论文4篇。目前主持陕西省能源化工过程强化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SXECPI201602)一项,题目为“太阳能腔式吸热器光热耦合传热特性及热性能优化理论”。

 

刘毅,讲师,2016年6月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毕业后任职于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主要从事功能复合材料方面的研究,曾参与一项国防总装预研项目和一项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自主研究课题,目前主持西安工程大学博士科研启动基金一项。近年来,在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Journal of Magnetism and Magnetic Material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0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2篇,担任《Ceramics International》、《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eramic Society》等期刊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