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艺术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艺术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6-29 10:53:56 浏览:
 

根据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要求和艺术工程学院工作安排,学院于2017年6月28日下午,特别邀请张英堂教授就“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如何做教学改革项目”进行了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王坚主持,学院副高以下职称30余位教师参加。

张英堂从教改项目的分类、立项、实施、结题、成果应用、报奖、深入研究、提高水平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他系统地讲解了院系如何进行教学改革、如何进行教学改革项目申报的具体步骤,并从课程体系、专业建设、实践体系建设、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与科研结合项目等进行了重点分析。他结合教师们的申报课题的实际,从项目的选题、题目、内容、项目答辩等几个方面详细论述了教学改革项目立项的重点与难点。

讲座结束后,张英堂与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教师们纷纷表示获益颇多。(曹丹)

简介:张英堂教授任职于我校理学院,校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中国物理学会会员、陕西省物理学会理事、陕西省无损检测学会常务理事。参与完成国家自然基金、陕西省自然基金、省教育厅基金科研课题4项;取得了10项学术、教学科研成果;出版著作与教材4部。主持完成“互通管理法”的教学改革,获得校级教学成果特等奖、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推动了省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创立;2016年获得香港桑麻基金会桑麻奖教金;获学校教学特等奖;学校优秀讲义奖二等奖;2002年获高水平论文发表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