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九十七期科技大讲堂

信息来源:【科技处 纺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6-15 17:15:19 浏览:
 

6月13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举办第九十七期科技大讲堂。应我校邀请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Martin. A. Crimp教授做了主题为“The Role of Grain Boundaries in the Heterogeneous Deformation in Titanium and Titanium Alloys: Comparisons between Experimentally Characterized and Modeled Behavior”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纺织与材料学院院长孙润军教授主持,纺织学院领导、师生共100余人参加。

讲座中,Crimp教授介绍了Upper Mississippi地区及密歇根州立大学的概况,重点以密排六方晶胞、体心立方晶胞等为模型,分析了晶界/相界在多晶合金位错滑移、塑变过程中的作用;通过纳米压痕测试、SEM/EBSD微区观察,验证有限元模拟分析的结果。

Crimp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介绍了中美德法等国家的科研理念、科研氛围的异同,强调了科研合作与交流的重要性。在与师生们的互动中,Crimp教授认真地解答师生的提问。(王斌)

Martin. A. Crimp教授,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系教授。现为美国国家科学院国家研究理事会成员,德国马普学会钢铁研究所访问科学家,法国洛林大学首批客座教授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客座教授。目前致力于钛合金、钽、金属间化合物等结构金属的断裂变形源,以及电子显微技术在碳纳米管、陶瓷连接等方面的研究。公开发表的专著、学术论文160余篇,现为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lasticity and Metallurgical and Materials Transactions等期刊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