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

信息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6-12 10:33:17 浏览:
 

2017年6月7日,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校教学质量督导团全体成员、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长(主任)、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共45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赵小惠主持。

会上,赵小惠通报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组织过程和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教研活动、新设专业建设等教学各环节的总体情况及师生座谈会反映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

校教学质量督导团组长李硕文汇报了本学期开学以来专家组监控工作的开展情况,剖析了我校教学秩序、教学文件以及督导课堂听课、毕业设计(论文)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他表示经过审核评估和严抓严管,学校的教学情况有所改观,但教师的教学投入有待提高,教学方法有待改进,毕设选题要加强与科研课题的结合,培养学生的实战创新能力。

教务处处长万明从审核评估整改、专业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教学工作情况,对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地解读。

他指出,为更新教师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现已启动并将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为解决同质化办学,理顺专业、课程归口,整合优化教育资源,学校将实施院系调整、两校区的重新布局;为切实加强专业内涵建设,落实专业建设目标,各学院要尽快完成人才培养纲领文件—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抓紧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为办精、办好专业,学校建立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并将推行专业专项评估,促进专业转型发展,以一流专业建设为标杆,发挥专业优势、办出专业特色;为加强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多部门将协同合作,依托校内外实践平台,构建双创教育体系,扶持培育经典赛事,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共同参与、多方受益的局面。希望二级学院作为教学管理的基层单位和具体执行者,能以此次评估整改为契机,对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论证研究,加快整顿。

会后,教务处向本次检查有反馈问题的各教学管理部门及教学辅助单位下发了《西安工程大学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胡新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