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开展“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创新研讨活动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6-12 09:44:35 浏览:
 

结合教育部“思政课”质量提升年和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开展,马克思主义学于2017年6月2日在金花校区会议室开展了“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创新研讨活动。邀请陕西省委高教工委“思政课”专家组成员,陕西高校马克思主义原理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戎毓春教授为全体“思政课”教师做了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创新高校‘思政课’教学方法”的报告。

戎毓春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点,深刻剖析了讲话精神的内涵,明确了高校思政教育所面临的历史机遇和肩负的重大使命,并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分享了自己45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宝贵经验,鼓励思政课教师一定要树立坚定的信心,建立三个自信,“事业自信”、“职业自信”、“课程自信”,分别从如何处理好教材和教学的关系、如何巧妙设计教学内容、如何备好课等教学环节做了精彩的讲解,同时与大家一起探讨了如何推进专题化教学法。

教学法改革创新是教学活动永不过时的主题,教学方法是实现教与学相统一的桥梁和纽带,是实现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有效转化的关键环节。通过此次教学法研讨,大家进一步深刻领悟到教学方法对于教学效果的至关重要性,从报告中深受启发,尤其是对青年教师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提高的机会,今后学院将继续坚持开展一系列的教学研讨活动,不断增强教师教学能力,使得思政课教学质量更上新台阶。(张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