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邀请北京服装学院王永进教授来校作工程教育认证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6-07 08:30:30 浏览:
 

为推进我校工程教育认证工作,6月5日上午,我校特邀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永进教授来校作讲座报告,报告会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纺织与材料学院相关领导、2016年立项的10个校内工程教育认证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及核心成员、教务处相关人员30余人聆听了讲座。

王永进教授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工作说明》为主题,简要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的发展现状及其重要性,并重点解读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的基本理念、工程认证通用标准及专业补充标准,指出工程教育认证是以“学生” 为 中心,以“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为导向,通过“课程体系”平台,发挥 “师资队伍”与“支持条件”的作用,实现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实施内/外部评价反馈的“持续改进”体系,并用生动详实的案例阐释了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要求是工程专业认证最核心的要求。同时,王教授分享了自己参加认证考察的经验以及北服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在专业认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做的一些工作和探索性实践。

王教授作为服装工程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对专业认证的讲解、对专业建设尤其是纺织服装专业建设给予的指导性意见,使我校在今后特色优势专业建设工作中方向更清晰,思路更明确,对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把握更准确。本次讲座进一步促进了两校的交流,双方希望今后能继续加强沟通互动,增加校级交流合作。(胡新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