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九十四期科技大讲堂

信息来源:【科技处 机电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5-25 14:15:00 浏览:
 

5月23日,应我校邀请,中航工业集团特级专家张春湘女士来我校作“复杂高端产品(大型商用飞机)研发的质量管理”的学术报告,讲座由科技处朱耀麟副处长主持,发展规划处、科技处以及机电工程学院的相关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本次报告通过对大型商用飞机的作用、地位,世界商用飞机现状,大型商用飞机研制,中国商用飞机以及大型商用飞机的复杂性等维度的分析,讲解了如何理解大型商用飞机的质量概念,以及建立大型商用飞机质量体系的内外部环境。并从大型商用飞机的研制特点讲述了大型商用飞机乃至同类的高端复杂项目质量管理与质量控制经验与方法;简要阐述了适用于未来大型商用飞机研制的质量管理的发展趋势。

在报告中张春湘对飞机的知识如数家珍,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广大师生对大型飞机的品质和特点有了更加正确和宽泛的了解,讲座结束后会场响起持续而热烈的掌声,朱耀麟教授对于报告做了总结,并且表示通过讲座让自己和在座师生都受益匪浅。(赵放 董姝玥)

张春湘,研究员级高工,中航工业集团特级专家。曾先后在西安飞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航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工作,历任计量中心主任、检验处副处长、型号质量师、质量部副部长、技术部副部长、中航工业特级专家等。曾先后参加中国飞豹歼击轰炸机、运7飞机、MA60飞机、轰六轰炸机、ARJ21支线客机、C919大型客机、CJ1000新型涡扇发动机等国家大型重点飞机、发动机型号的研制,(其中C919大型客机、CJ1000新型涡扇发动机均为我国重大科技专项)。负责质量体系的建立、检验检测、质量管理、技术管理等工作。曾参加组织波音、空客转包项目的质量控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