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九十二期科技大讲堂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5-15 11:22:45 浏览:
 

5月12日下午,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了西安工程大学第九十二期科技大讲堂活动,本次大讲堂的主题是《中国经济的回顾与展望》,特邀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经济学博士李其教授前来报告。讲座由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李鹏飞主持,党政办、科技处等相关负责人以及管理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此次学术活动的目的是帮助我校师生深刻理解中国经济的发展过程,并对国际经济发展形势做出一定的分析,以促进各位老师拓展经济视野。李鹏飞副校长首先对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随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西安分院院长姜万军教授对于本次大讲堂进行致辞,他指出西安工程大学和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西安分院比邻而居,在人文气息浓厚的三秦大地上能够共同合作是两校的缘分,并表达了对于两校加强合作与交流的美好心愿。

主讲人李其教授从中国的农耕文化、地理位置、国家政策、政权形式等方面深入浅出的分析了这些因素对中国经济的发展产生的影响,此后又对国际间的文化特点、宗教信仰、科技发展等进行了阐述,说明了英、美、俄、日等国的经济发展与我国存在的区别,同时指出我国国家领导人精准长远的眼光和简明扼要的政策对我国的经济发展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最后对当下青年学生给予了鼓舞、寄予了厚望,并得出三十年后中华民族的复兴大业必然可以实现的结论。

李其教授在报告中全程脱稿,但他条理清晰、逻辑严谨的把中国经济的发展过程以诙谐幽默的方式讲述出来,将在场的师生引入新的思维领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赵放 董姝玥)

李其教授,现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深圳及上海分院院长,应用经济学系教授。个人简历:一九七九年九月至一九八三年七月就读于北京大学经济学系,获经济学学士学位;一九八三年七月至今六月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经济与管理系任教;一九八九年九月至一九九七年六月就读于奥地利维也纳经济大学,获社会与经济科学博士学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