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原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研讨活动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5-05 16:56:48 浏览:
 

2017年5月3日,为进一步落实“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的任务。在学院总体安排下,马原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研讨活动,副院长张涛和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按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精神,为提高思想政治课质量和水平,切实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马原教研室全体教师针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各章节的教学目的、教学重点、难点以及课时安排等展开了深入地讨论,拟定出《马原》课程的具体实施办法,列出了备课要点,强调了课程需要注意的事项,及时完善和调整授课内容。同时对承担《形势与政策》课程的老师集中培训了教育教学要点,认真将十八届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备课和教学的全过程。

最后,针对课堂管理、授课方式、方法等进行了详细的探讨,要求全体教师在相互听课的基础上,互相学习、互查问题不断提高课程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