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机电学院学生在陕西省“丝路•星”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信息来源:【机电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4-25 11:23:07 浏览:
 

4月22日,由陕西省知识产权局、西安市知识产权局、西安市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联合举办的陕西省“丝路•星”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西安创新设计中心举行,机电学院学生的作品荣获大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4项,西安工程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陕西省“丝路•星”创新设计大赛涉及工业产品、绿色生活、建筑科技、3D打印定向设计、文创类定向设计等方向。大赛以“生态·生命·生活”为主题,共征集到参赛作品3592件,其中,我校提交了100余件作品。由机电学院工业设计系副教授孙薇指导,2016级研究生杨筱颀为代表的团队作品《农业植保无人机设计》荣获大赛一等奖;由孙薇指导,2016级研究生崔思佳为代表的团队作品《三月抛牙刷》荣获三等奖;由工业设计系教授张阿维指导,2016级研究生张婷婷为代表的团队作品《伞袋设计》荣获三等奖;由张阿维指导,2015级研究生王钰为代表的团队作品《WALKER智能平衡车》荣获三等奖;由张阿维指导,2014级研究生匡琪为代表的团队作品《置物架》荣获三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机电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专业竞赛,在竞赛中锻炼学生的实践技能和动手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工业设计专业教学实践环节的水平。(李良 杨筱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