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八十七期科技大讲堂

信息来源:【科技处 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4-18 14:18:06 浏览:
 

4月17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举办第八十七期科技大讲堂。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博士生导师林晓文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大数据时代下的应用经济模型—以智能电表为例”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艳主持,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首先林晓文教授以家庭智能电表为例,讲授如何通过对家庭智能电表大数据进行分析,来预测国民家庭收入、家庭就业情况,并详细讲解了研究论证的思路与过程。随后,林晓文教授从宏观计量模型出发,围绕中国石油进口量的变化对世界油价的影响进行分析。此外,林晓文教授还向与会者分享了在研究过程中的一些心得。她指出,科学研究都是在一些特定背景下进行的,需要结合专业的研究手法来提出、分析并解决问题,发现一定的内在规律。

林晓文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细致的讲解带给老师和同学启发。

讲座结束后,林晓文教授表示“西安工程大学低碳经济和计量研究中心”即将成立,欢迎感兴趣的教师和同学加入进来,争取交流合作,共同进步发展。(黄鹏飞 赵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