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十五期学术沙龙

信息来源:【科技处 环化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4-17 14:52:42 浏览:
 

2017年4月13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办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十五期学术沙龙活动,本次学术沙龙的主题为纳米生物效应物理化学基础。特邀来自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刘义教授讲座交流。科技处、环化学院及相关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义首先对纳米材料生物效应的研究方法和研究意义加以阐释,以促进各位老师拓展科研思路,提炼科研方法。刘义就量子点修饰纳米材料对细胞的影响为主要内容进行了汇报,通过大量数据和图表说明研究方法,并得出可靠的研究结论。

随后,与会教师针对纳米材料的量子点作用、量子点靶向作用对细胞的促进和抑制等问题同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学术交流在热烈的讨论声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强化科研方法的交流,也结合现实生活中存在的环境问题对于教师们科研应用转化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李红玑 赵放)

 刘义,博士生导师;武汉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国化学会化学热力学与热分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化学会生物物理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物理化学学报编委,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常务理事、物理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北省青年科协会长。

主要从事靶向药物的设计合成与性质、药物对细胞和线粒体代谢过程影响及其调控机制、小分子与生物大分子相互作用、功能纳米材料生物效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