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陕西赛区竞赛中荣获佳绩

信息来源:【工程训练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3-27 11:17:10 浏览:
 

3月25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陕西赛区)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批准、财政部资助、高教司主办的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项目,是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之一。竞赛的目的是促进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培养,提高本科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本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陕西赛区竞赛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竞赛项目包括“S”型越障赛、“8”字型越障赛及电控越障赛三类,共有来自陕西21所高校的153支队伍参加了本次竞赛。

由工程训练中心王崇楼主任和机电学院贺辛亥副院长等12位指导教师精心组织、选拔的9支队伍代表我校参加了本次竞赛,我校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及工会均给予了大力支持。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9支参赛队伍分别获得“S”型越障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8”字型越障赛二等奖1项、优秀奖2项,电控越障赛二等奖2项、优秀奖1项。

本次竞赛中,我校学生展现了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工程实践素养,中心将继续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注重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及理论联系实际能力等方面的培养,加强机械类创新实践平台的建设。(刘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