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十三期学术沙龙

信息来源:【科技处 计算机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3-01 11:28:12 浏览:
 

2017年2月28日下午2点30分,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十三期学术沙龙活动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应我校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薛涛的邀请,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总师朱建涛做了“国产自主软硬件现状及安全问题分析”的学术报告,活动由计算机学院院长薛涛主持,5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参与了活动。

活动中,朱建涛首先分析了我国在计算机领域的发展现状,接着列举了我国在cpu,操作系统等计算机软硬件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并与同期世界著名公司的产品做了对比,指出了软硬件安全问题是软硬件国产自主可控的关键,之后分析了计算机软硬件安全风险以及面临的挑战,提出了自主安全软硬件的发展思路。朱建涛在报告中旁征博引,论述严谨而富有启发性。报告后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与朱建涛进行了提问与交流,朱建涛对大家的问题都做了一一解答。(李维)

朱建涛,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总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并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中国科协“求是奖”获得者。长期从事操作系统等系统软件研究研发,近年来主要从事基于国产处理器的自主可控和信息安全技术研究。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一项,国产科技进步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