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机电学院学生在第三届“中国创意”产品设计大赛中荣获金奖

信息来源:【机电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1-03 11:30:14 浏览:
 

12月29日,由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华夏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主办,陕西中华文物创意研究院和陕西旅游商品研发基地协办的第三届“中国创意”产品设计大赛暨陕西历史博物馆文创产品设计大赛落下帷幕,由机电学院教师孙薇指导、2016级研究生杨筱颀、邢佩、周乐、李希荣、杨炜悦等5名同学组成的PPAP设计团队的作品荣获大赛金奖。

第三届“中国创意”产品设计大赛暨陕西历史博物馆文创产品设计大赛是为了更好地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和利用陕西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而举办,旨在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大赛共征集了1127份设计作品,我校机电学院2016级研究生杨筱颀、邢佩、周乐、李希荣、杨炜悦等5名同学组成的PPAP设计团队,在教师孙薇的指导下,前期到陕西历史博物馆进行了调研,从文化瑰宝中汲取了设计灵感,经过团队的大量设计分析和讨论,最终运用历史文化与现代表达相结合的设计手法,设计出了极具现代感同时又不失文化韵味的作品《雁灯》,经历层层选拔,最终,荣获了第三届“中国创意”产品设计大赛的金奖。(通讯员:孙薇 魏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