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八十三期科技大讲堂

信息来源:【科技处、计算机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12-26 09:06:13 浏览:
 

2016年12月22日下午2点30分,西安工程大学第八十三期科技大讲堂在7#楼MBA会议室举行,应我校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薛涛的邀请,美国韦恩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终身教授朱冬宵做了题为“Machine Learning Approaches to Precision Medicine(精准医疗中的机器学习方法)”的学术报告,整场活动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胡西民和教师王伟主持,5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朱冬宵教授从自身的课题研究入手,首先讲解了精准医疗的必要性,分析了主流研究进展,并结合机器学习提出了基于决策树的子组检测方法,相应的提出了一种深度特征学习方法,最终将该方法应用于高血压患者数据组中,获得了较好的分类结果。报告会深入浅出,严谨专业,富有启发性。报告结束后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与朱冬宵教授进行了提问与交流,朱教授对大家的问题都做了详尽的解答。整个活动中,广大师生对朱冬宵教授的精彩报告给予了多次热烈的掌声。(李维)

朱冬宵教授在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获得博士,目前任美国韦恩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终身教授。他长期从事机器学习和数据科学原创性研究,及其在生物医学信息学,健康信息学, 多媒体及文本大数据里的应用。曾多次但任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会(NSF)、美国健康研究所(NIH)等机构的基金评审专家,以及国际主流期刊PLoS ONE (影响因子3.73)、BMC Genomics (影响因子4.04)、Frontiers in Genetics、EURASIP Journal on Bioinformatics and Systems Biology、International Journal on Computational Biology and Drug Design等的副主编及编委。先后在Nucleic Acids Research、PNAS、Bioinformatics、IEEE Transaction,ACM-BCB和IEEE-BIBM等SCI收录刊物及主流会议发表论文50余篇,总SCI被引次数1400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