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研究生专题工作会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12-22 10:45:34 浏览:
 

12月15日下午,人文学院在7-608室召开研究生专题工作会,重点部署了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研究生部主任刘晓喆应邀对人文学院的学位点自评工作进行了深入指导,人文学院院长胡伟华、副院长何芳、各学科带头人、全体导师及研究生秘书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胡伟华院长主持。

首先,研究生部主任刘晓喆强调了本次学位授权点自评工作对我校的实质性意义。他指出,学位点建设应该注重内涵发展,狠抓研究生培养质量,硕士生导师应有时务意识和专业的精神,认真梳理思路,抓住关键因素,为本次合格评估工作添砖加瓦。随后他对我院领导班子近年来的研究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接着,胡伟华院长对学校学位点评估工作相关要求与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根据具体评估工作指标体系对各学位点进行了详细的任务分解和工作部署,保证责任到人,工作落到实处。他强调,应该以学位点自评工作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加强硕士学位点建设;并鼓励各位导师积极申报高层次科研项目,依靠科研成果来支撑学科的长远发展。

最后,学院分学位委员会成员根据导师近三年在政治思想、人才培养、科研成果、指导研究生业绩等方面的表现进行了严格的考核,并推荐王晓静老师为优秀硕士生导师。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进一步落实与开展即将到来的学位点自评工作,为我院的研究生培养与教育工作能够取得新进展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郭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