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12-22 09:17:27 浏览:
 

2016年12月20日下午,管理学院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推进会。研究生部主任刘晓喆,管理学院院长王进富、院党委书记邢瑞芳,研究生分管副院长李艳,一级学科召集人、二级学科带头人,部分研究生导师、青年学术骨干等学位点评估工作相关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王进富主持。

会上,刘晓喆对此次评估工作的背景作了详细的分析,并对学院评估工作的开展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二是要具有专业精神,三是要有研究作风,要做到全院动员,认真对待,特别是在以研究生培养方案改革为代表的评估工作推进中要深入开展文献调研及实地调研,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

李艳对制定的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对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时间安排、工作流程以及任务分工进行了部署。

最后,王进富进行总结,要求各一级学科召集人、二级学科带头人、研究生导师等学位点合格评估人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此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为契机,切实改进了研究生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为研究生工作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力量。

管理学院为迎接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更为了切实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今年以来,扎实地一对一、面对面访谈导师和研究生,听取意见和建议,继而从研究生学习科研软硬件环境改善、研究生日常管理制度、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着手,多措并举,着力施为。先后举办各类学术讲座十余场,内容涉及研究方法学习、论文写作、项目申报、创新创业等多个方面;改善完成研究生工作空间三处,保证了全院研究生都有独立的工作位;实行研究生考勤管理制度,规范研究生科研学习等。这一系列具体措施的实施有力保障了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为此次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奠定基础。(郭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