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百三十五场“百场主题教育报告会及讲座”

信息来源:【纺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12-20 07:59:05 浏览:
 

2016年12月15日晚,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纺织与材料学院承办的“恰同学少年”主题报告会在临潼校区召开。本次讲座由纺织与材料学院新进博士、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讲师李青山主讲,该讲座也是纺织与材料学院特色活动“纺织启蒙论坛”系列讲座第九讲。

李青山通过“什么是大学”、“为什么要建立大学”以及“大学生的任务是什么”三个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讲解。他告诫新生要学会学习,主动学习,创新学习,其中最重要的是要学会时间管理。同时,他要求学生学会生活,按时作息,保证自己有充沛的精力。最后,他引导学生在大学期间建立明确的人生规划,包括学习上的规划和未来的职业规划。他以“不因得到什么而沾沾自喜,也不因失去什么而郁郁寡欢”结束讲座,鼓励每一个同学以这样的心态去面对人生的挑战。(高黎)

李青山,讲师,2015年6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同年进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八研究所(天津)工作,担任燃料电池研发工程师。2016年9月进入我校纺织与材料学院工作。目前的主要研究兴趣为:静电纺丝法制备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关键材料、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及电解池的衰减机理等。曾主持或参与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一项、中科院氢能项目子课题一项以及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一项。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Journal of Power Sources》、《Fuel Cells》、《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发表论文7篇,会议论文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