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八十一期科技大讲堂

信息来源:【科技处、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12-15 13:09:12 浏览:
 

2016年12月14日下午应我校邀请西北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文鹏教授为理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作了题为《怎样学习数学》的学术讲座。本场讲座由科技处副处长朱耀麟主持。理学院薛红院长,贺兴时教授、李海洋副院长、数学学科的副教授、青年教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张文鹏教授围绕“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如何开展数学学习和研究”这个话题,首先从培养数学学习的兴趣谈起,以自己从陕西师范大学读大学,然后考到山东大学潘承洞院士硕博连读从事数论研究为例,鼓励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对数学的学习和研究贵在长期坚持,勤于思考,刻苦学习,不断完善自我,努力加入到人才队伍中去。讲座中,张文鹏教授严谨的论证、渊博的知识及风趣的语言等都给全体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薛红教授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发言。(杨海)

张文鹏,西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基础数学的教学与研究,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SCI检索200多篇,出版教材专著4部,主持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陕西省首届科技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