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八十二期科技大讲堂

信息来源:【科技处、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12-15 11:25:07 浏览:
 

2016年12月14日下午,应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科学院杨雪燕教授于7号楼610室做了主题为“从实证研究角度进行质性研究设计”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艳教授主持,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杨雪燕教授讲到,质性研究是一种很难捕捉起点与终点的研究方法,并生动简明地介绍了质性研究的具体步骤及注意事项,让学生们受益匪浅。之后,杨教授向同学们分享了选择质性研究的方法与思路,引起了学生们的深刻思考。杨教授还启发学生们,质性研究可应用于构建研究的起点,还可以对实证研究进行丰富与完善。讲座最后杨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激发了与会师生对深入探讨,学习创新研究方法的热情与兴趣。最后,李艳教授对本次讲座作了总结。(郭绒)

杨雪燕,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陕西省高校人文社科青年英才支持计划、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陕西省妇联“性别与发展研究基地”主任;985三期“转型期的公共政策分析—性别失衡与社会稳定子方向”负责人;国家人口计生委关爱女孩行动专家组专家,国家人口计生委优质服务项目办公室社会性别专家组专家;国际人口科学联盟(IUSSP)会员,美国人口学会(PAA)会员、亚洲人口学会(APA)会员,中国人口学会会员,陕西省人口学会理事,PLOS One (SCI)、Journal of Public Health(SCI/SSCI)、Gender & Society (SSCI)、Archives of Sexual Behaviors (SSCI)审稿专家,《公共管理学报》、《中国软科学》审稿专家。

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性别失衡与社会稳定、性别视角下的健康风险行为、科技领域的性别创新研究等。迄今为止,承担课题20余项,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40多篇,其中SSCI和SCI检索的英文源期刊14篇。获省部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获全国妇联、妇女研究会二等奖1项,陕西省妇联二等奖1项,获2007年国家人口计生委外事工作先进个人、2013年陕西省社会科学成果普及工作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