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二十二期学术沙龙

信息来源:【科技处、环化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12-09 14:07:40 浏览:
 

2016年11月30日下午,我校第二十二期学术沙龙活动在金花校区环化学院举办。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院长魏进家教授做了题为国科基金申报的经验和体会的交流,环化学院副院长周飞主持沙龙。科技处、环化学院及相关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魏进家教授就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的经验,专家从文献追踪、问题凝练、小组讨论、撰写及修改等方面进行全面的交流和分享,为我校科研人员申报国家基金的提供学习和借鉴。

聆听完魏教授全面细致的报告后,与会教师针对国科基金申报中学科交叉、研究目标如何凝练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讨论,专家指出言之有据、张弛有度的立题依据是成功申报的基石,突出创新、思路清晰、逻辑合理、特色鲜明是撰写申请书的基本要求。(李红玑)

魏进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西安交通大学"腾飞人才计划"特聘教授。现为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