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十一期学术沙龙

信息来源:【科技处 电信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12-09 14:05:06 浏览:
 

2016年12月7日下午,我校第二十一期学术沙龙在金花校区举办。本次学术沙龙的主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技巧及注意事项,特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陈贵敏教授主讲,电子信息学院副教授卢健主持沙龙。科技处、电子信息学院的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卢健对嘉宾的莅临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此次学术活动相关情况。随后,陈贵敏教授就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的经验,专家从关于申请自然科学基金的思考出发,解析了三个成功申报上的案例,详细介绍了基金选题及从7个方面阐述基金申报的主要内容和在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为我校科研人员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提供学习和借鉴。

聆听完陈贵敏教授全面细致的报告后,与会教师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学科交叉、研究目标如何凝练等问题与在场老师进行了讨论。专家指出言之有据、张弛有度的立题依据是成功申报的基石,突出创新、思路清晰、逻辑合理、特色鲜明是撰写申请书的基本要求。本次学术交流做到有的放矢,既强化了教师在申报基金项目过程中的写作能力,又增进了学科及学术间的交流融合。(卢健)

陈贵敏,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先后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重点项目、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