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培训会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18 09:50:07 浏览:
 

9月17日下午,由科技处组织的“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培训会”在金花校区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会议室举行。此次会议主要是面向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的专业教师,针对刚刚开始的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美术创作资助项目申报进行动员与培训。会议由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田宝华主持,科技处朱耀麟处长、人文社会科学管理科王卫科长、王立以及服装学院袁燕副院长、各系主任、科研秘书和部分项目申报人员一起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是为了充分挖掘申报资源,提高我校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美术创作资助项目的申报数量与质量,结合刚刚申报结束的2022年度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中出现的问题,在对服装学院教师的专业和方向进行梳理的基础上,进行申报工作总结、动员和培训。

朱耀麟首先肯定了此次会议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本年度服装学院取得的科研成绩表示祝贺,对服装学院长期以来对科技处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希望服装学院拓宽思路,再接再厉,继续取得更好的成绩。随后,田宝华立足服装学院学科优势和教师专业,通过初步分析近两年国家艺术基金已立项的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从学科、方向交叉的角度提出下一步的思路和展望,并表示将在院内广泛动员,鼓励符合条件的教师积极申报。之后,王卫结合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美术创作资助项目的申报指南,从资助范围、申报条件、时间安排、填报流程、论证要点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总结了刚刚完成的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和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在申报过程中的经验,在容易忽略和出错的事项点上进行着重强调,提醒申报人员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最后,科技处与服装学院的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互动,对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并就下一步策划实施大型培训和展演项目的定位和方向进行了探讨。

参会教师均表示此次培训会及时而明晰,解决了大家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同时也丰富了申报经验,有效而科学地指导了正在进行的申报工作。(撰稿:孟嵩川、王卫 审稿:朱耀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