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教师“大练兵”选手教学展示活动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08 13:50:11 浏览:
 

根据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陕西学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的通知》要求,9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1年思政课教师“大练兵”选手教学展示活动。特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夏永林教授、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奇教授、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鲁宽民教授和西安工业大学田亮教授担任评委,学校宣传部副部长戴新,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永革,副院长张涛、郭松和学院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张涛主持。

6名思政课教师分别进行了15分钟的教学展示,他们以新颖多样的教学形式深入浅出地诠释了思政课程“铸魂育人”的教育功能,展现了思政课教师的专业素养。评委们一致认为各位选手教学准备充分、教学主题具有特色、教学过程富有激情,具备了较好的教学素养和理论功底。并从教学选题、课程设计、案例摘选、课堂互动、课件制作等方面对每一位选手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还就选手的题目选择、结构安排、讲授逻辑、教学方式、ppt设计、学理支撑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希望各位选手能够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课程主线、优化内容设置、加强价值引领和信息化教学,注重讲授内容的逻辑性,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各位选手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寻找差距,加强学习,弥补不足,不断提升思政课的课堂教学水平。(撰稿:曹青 审稿: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