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纺织学院教师参加轻化工程(纺织化学与染整方向)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信息来源:【纺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19 16:01:45 浏览:
 

为响应国家倡导智能制造、生态纺织和绿色染整的发展要求,推进高等学校轻化工程专业(纺织化学与染整方向)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探讨立德树人、创新育人的新思路,努力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轻化工程(纺织化学与染整方向)一流本科建设研讨会”于2021年7月16日-17日在江苏省无锡市江南大学召开。

研讨会主要围绕“新形势下轻化工程专业(纺织化学与染整方向)建设与未来发展”进行交流讨论。具体内容包括:工程认证要求与申请要点解读、教学大纲修订和专业课程内容设置、专业课中的课堂思政要点融入探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汇报等。

开幕式由轻工类教指委秘书长何有节教授主持。江南大学副校长堵国成致欢迎辞,轻工类教指委副主任万晓霞教授和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执行会长倪阳生分别发表重要讲话。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轻工类教指委委员赵涛教授、王建明教授,以及来自轻化工程(纺织化学与染整方向)20多个高校教学院长及负责人。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轻化工程系主任陆少锋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就我校轻化工程一流专业建设情况作了汇报发言。(撰稿:张帆;审核:李伟、刘呈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