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百八十三期科技大讲堂

信息来源:【科技处 城市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16 16:57:17 浏览: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内涵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拓宽师生学术视野,提升土木工程专业教师的科研能力,2021年7月15日,应我校邀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地铁施工建造专家梅源副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一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梅源教授报告的题目为:城市轨道交通在现代城市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报告从地铁工程的组成和主要建造技术出发,向大家介绍了地铁建造过程的规划、勘察、设计等阶段的新理念,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在施工及运维等多个环节中的应用,以及地铁建造过程中重点、难点及风险控制方法。梅教授的报告课件以漫画为主,诙谐别致,他在讲授过程语言幽默风趣,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收获了专业知识。(撰稿:强天伟 审稿:杨友谊 朱耀麟)

报告人简介:梅源(1983.6-),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陕西省地下空间与工程重点试验室研究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工程技术与项目管理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会员、陕西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施工专业委员会委员。近年来,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4项,厅局级项目6项,完成企业横向课题30余项,出版专著2部,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或会议上发表论文30余篇,获准国家专利2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获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