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百八十二期科技大讲堂

信息来源:【科技处 城市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16 15:54:14 浏览:
 

2021年7月14日,应学校邀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高然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通风空调系统提效降耗原理与技术》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告为西安工程大学第一百八十二期科技大讲堂活动

高然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通风空调工程,其中通风系统由送排风机、风道、风道部件、消声器等组成,空调系统则涉及空调冷热源、空气处理机、空气输送管道输送与分配,重点讲述了空调对室内温度、湿度、气流速度及清洁度的控制和调节,讨论了空气中的含氧量、CO2和CO的浓度、粉尘和飘浮微生物的含量、空气中的离子数和有机挥发物(VOC)等室内空气指标。通过对室内空气质量影响因素的分析,从多方面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的有效措施。(撰稿:强天伟 审稿:杨友谊 朱耀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