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第三届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暨“第十四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选拔赛”举行

信息来源:【机电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11 16:03:20 浏览:
 

6月10日,“西安工程大学第三届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暨“第十四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在临潼校区举行,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来自校内不同专业的30支参赛队伍进行了现场答辩,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王亮亮老师等组成的专家组作了点评。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 3D 大赛”或 3DDS)是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以“三维数字化”与“创新设计”为特色,突出体现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具体实践,赛事已入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

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9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6项,其中一等奖作品推荐进入复赛,其他作品参加网络海选。学生们普遍感受到,通过校赛能够更好地激发自已参与数字工业、数字人居、数字文化的兴趣和热情,促进了对赛事相关软件的学习应用,对培养创新精神、协作精神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撰稿人:金守峰,审稿人:王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