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参加 教育部“高校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课程建设”研讨会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09 09:32:13 浏览:
 

6月4日至6日,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工程系主任金守峰教授等4名骨干教师参加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的“高校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课程建设”研讨会。

研讨会上,教育部原部长、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周济院士,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李伯虎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卢秉恒院士,东北大学柴天佑院士等4位专家围绕《智能制造导论》相关内容,从智能产品、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离散型制造智能工厂、流程型制造智能工厂、智能服务与制造业新模式新业态、智能集成制造系统等方面全面深入地讲述了智能制造的理论、技术与工程实践。同济大学陈明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王书亭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周光辉教授、浙江大学刘振宇教授、东莞理工学院黄彬教授结合高校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课程建设情况,围绕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建设目标、培养模式、培养方案、课程体系等展开研讨交流。华为公司方志刚博士介绍了智能制造在企业的发展现状,并从企业用人角度介绍了华为的用人标准及对毕业生知识结构、专业素质、人文素养等方面的要求。

机电工程学院积极落实“新工科”建设,于2020年获批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并顺利招生。本次研讨会专家层次高,内容丰富、全面,为学院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了全方位的指导。(撰稿:金守峰 审稿:王鸣媛)